Saturday, November 23, 2013

过了好久,潜水上来。这篇无语法文法可言,别挑剔。 

转眼间,在北京也1年多了。想起当初来的时候(2012年8月23日),忘了是带着怎样的心情呢? 我想是不舍,害怕,彷徨,期待,兴奋。在北京留学的第一年,都是在课室里上课外加一周数小时的见习。情况和在NTU一样,就是念书,考试。第二年,不再上课了,到了实习期,需要转大大小小的科室。转了儿科和妇科,才有一些当医生的体验,学到看到不一样的东西,是真正的实习。现在一直都在转着小科,也不就是1-2周的时间,老师们怎么会管你,我们也就只是跟着门诊,还是见习。唉,千万不要让我学习的热忱也毁了。

再来,这一年里,接触最多的还是班上那49个和我一起来北京的同学,之间有什么‘风吹草动’的,必定闹得全班都知道。如果有人问我,在外面生活这么久,最感触的事是什么,我可以说:人,是最难懂的动物,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件多么难的学问。 一年,在北京的一年,没有家人至亲的陪伴,没有男/女朋友在身边,会寂寞吧? 我班出现了许多的班对,理由是什么? 我想:不甘寂寞。 谁和谁突然在一起了,谁和谁分手了,谁谁的关系破裂了,谁和谁分手后马上和谁在一起了。这一年发生太多了。或许,他们有各自的理由,各自的苦衷;或许,我不该看在眼里,不该理会这些,毕竟不管我的事。是的,管我屁事。

另外,人在远方,对很多事情都无能为力。看着关系变得如此的岌岌可危,我真的无能为力。 若事情发生在别人身上,我能说出一大堆的大道理,然而当自己面对同样的事情时,我才知道我是如此的迂腐,多么的无能 。我24岁,不老也不年轻。朋友毕业了,我还在念书。朋友结婚了,生小孩了,我还在念书。 他们说,多么羡慕我不用烦恼毕业后的工作,不用为赚钱而烦恼,还可以到处旅游,有多好啊! 但我也想对他们说,我想毕业,我想开始赚钱,我想结婚,我想生小孩。真的是你看我好,我看你好啊! 人总不知足,不满意于现状。
有很多朋友问过我说,我中学时候这样凶巴巴的,会有人喜欢吗?? 我回答说,很多人喜欢呢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挺自豪的。哈哈。 谢谢你们曾经喜欢过我,让我想起中学时期的时光,是如此的丰富。

嘿,你。这是写给你的。我和你有过一段甜蜜的暧昧。中学毕业后才知道你喜欢我三/四年,身边的朋友都知道,就我不知道。你总是让着我,哄着我,从不生气我,而我总是假装生气你,你就会一直想尽办法哄我。还记得你特地到我家送我的圣诞礼物,还记得我生日(第二天要考试)你还打电话给我聊了很久,还记得那些很甜蜜的短信。之后,我们各自到不同的城市念书,算是我负了你吧。请原谅我当时没顾虑你的感受,对你的伤害。多年过去,我们都有过自己所谓的爱情,也没常联系了。如今你分手了,单身了,我不是。我们说回以前的事情,是多么的怀念,多么的开心。我真的很感激你对我这么好,到现在也是。跟以前一样,总是在我不开心时,刚巧的找我聊天;在我欢乐得忽略你的存在时,你还记得我。你说你想念我,想念那段甜蜜的暧昧,我也一样。如果当初你提起勇气说要在一起,我会答应吗?当时的我不会,现在的我会。我们还是好朋友,不常联系但心里永远都留有对方的位置。你知道的,我有男朋友,我也爱他,不会放弃这段感情的,即使撑得好辛苦。但你还一直对我好,无条件的支持我,关心我。你现在还喜欢我吗?有人喜欢的感觉,很好。你是我的柯景腾,我是你的沈佳仪,在青春时期因为遗憾而没有在一起。
哟,你。不会华文的你,肯定不会知道我写什么。也谢谢你一直陪我,烦我,虽然我也一直不回你。我拒绝过你很多次吧?因为我觉得你不是真心的,就只是玩玩迷恋? 但也三年了吧,你还一直言语上说要我当你女朋友。我说不喜欢抽烟的男生,你戒烟。我说只有华文能表达我真正的情感,你试着学华文。我emo,你弹吉它唱歌给我听。我向你说关于男朋友的事情,你也倾听着,但当然你希望我分手。 我不要也不会。 哈哈
嗯,你。才见面一次就一直说喜欢我,因为和你哥哥有过一些瓜葛,所以和你根本不可能。现在有女朋友了,看到你很甜蜜,我也开心啦。只是啊,你不要再和我玩什么暧昧,也不要对别的女生好。因为我是过来人,我知道如果你女朋友知道后,她会多么的生气伤心。我当时真的很很恨讨厌那些和我男朋友玩暧昧的女生,当然他也有错。所以,我不能变成我曾经讨厌的人。
最后,你。你啊,你啊,我真的不知怎么说。我没有背叛你,虽然有时候还是会想念别的他。我尽我最大努力去爱你,对你好,不知道你会不会感受到,不知道你会不会珍惜。我不清楚现在的你是怎样想的,他妈的远距离。你还记得你写过 “即使前路有多不堪,有你我便会心安”吗?我要相信你,相信你对我的爱,还是如当初一样,至少我是这样对自己说的。我是不舍得放弃你,还是不舍得当初那么爱你的我,还是不舍得我的青春给了你? 其实都是。 别忘了我是你女朋友,我愿意陪你走你最低谷的人生。我等着你有一天对我说:“是时候了,我们就结婚吧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